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系所沿革

企業管理系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招收四年制商職畢業生,並自七十八學年度開始,招收二年制商專畢業生,此兩種學制畢業生皆授予管理學士學位。研究所部份,包括碩士班與博士班,成立於八十二年。
企管系舊照片

92年度開始招收企業管理系EMBA碩士在職專班。在職碩士學分班部份,目前有EMBA企管學分班。 本系設立的目的,在於因應我國產業發展之需要,配合技職教育體系之發展,培育企管專業人才。在課程的規劃與發展上,係以企業策略與管理、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為重點,再結合財務會計及電腦資訊的應用等相關理論與應用課程,期望培植本系畢業生成為全方位的經理人才
企管系舊照片

目前系上有一間PC個人電腦研究室、一間多媒體教室及競爭策略研究室、政府與企業研究室、企業經營與規劃研究室、抽樣調查研究室、財務金融實驗室研究室、公司理財研究室、外匯管理研究室、商業自動化研究室、企業營運管理資訊系統研究室等專業研究室,以提供師生從事學術研究及實務驗證之優良環境。
企管系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