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博士班

報考資格

一、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得報考之:

     (一)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獨立學院有關碩、博士班畢業,得有碩士以上學位或碩士班應屆畢業
          生。

     (二)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境外大學或獨立學院有關碩、博士班畢業,得有碩士以上學位者。(持境外學歷報考者
           必須經我國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其他經外交部授權機構驗證)

     (三)合於以同等學力報考博士班之規定者。凡依據「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八條規定,以同等學力報考
          博士班者,應於107年4月9日(星期一)前先將相當於碩士論文之著作送達報考系所審查,如獲系所合格同意
         , 本校研教組將另行通知辦理報名事宜。如未依上述規定辦理者,不得以同等學力入學。

二、非本國籍人士報考本招生規定如下:

     (一)大陸地區居民不得報考,但非以就學事由已在台灣取得合法居留身分者,不在此限,惟經錄取入學後不得以就
          學事由申請居留。

     (二)僑生及港澳生不得報考,但非以就學事由已在台灣取得合法居留身分及在台灣地區大學取得學士以上學位者,
          不在此限。僑生及港澳生來台就讀逕依「僑生回國就學輔導辦法」、「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辦理。

三、除符合上述資格外,另須符合本簡章中各系所訂定之「報考資格附加規定」。

*報名前請先確認符合報考資格,本校採先行受理報名考試,俟錄取報到後再行審核報考資格。報名資格如有疑義,
  請於報名前洽(02)2737-6119 陳小姐,報名費繳費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費。

>前往台科招生官網